散人,懒散之一人。

从成都回来的第n天,总觉得还是应该记录一下。

原本计划的重庆成都最终还是成行了,不同的是由辞职变成了休年假。到达重庆机场的时候见到了老友,内心算一下,认识也有六年了。


重庆,和我以前看过的城市不同。临江而建,高楼大厦林立且密集。你以为你在1楼,实际上是在11楼,这就是洪崖洞。这座城市很有活力,潮湿的空气里弥漫着火锅的味道,很难找到一条笔直的道路,这里的司机师傅全都技术了得。


早上起来随便找个路边摊来碗小面,坐上穿楼而过的轻轨去川美踏青,去看开好了的油菜花。不是什么节假日,磁器口的人也是熙熙攘攘,摩肩接踵。石板路两边都在卖火锅底料,都在喊着要不要采耳。晚上去寻一家地道的重庆老火锅,毛肚牛肉配着油碟,那叫一个香。然后去洪崖洞,看看现实里的“千与千寻”,或者去南山,看这座城市的万家灯火。



三月份的成都,气候宜人。赵雷的一首《成都》唱火了这个天府之国,网友开玩笑说连房价也被唱高了。成都人的悠闲是刻在骨子里的,这里的氛围和北上广不同,到处都很舒服。

在熊猫基地,熊猫确实比手机好看。宽窄巷子和锦里与大多数城市的小吃一条街大同小异,不要期待能在这两个地方吃到什么美食。哪里的队排得最长,哪里的串串最好吃。在成都吃过串串和冒菜,才觉得其他城市的川菜都不对味儿了。


走过观音桥镇,进入色达境内的时候,便开始了一天一夜没有网络的生活。海拔逐渐上升,心脏跳得很快,但是似乎还是无法供给身体所需。我不知道为什么在这里看天葬是合法的。下午一点的时候,越来越多的人聚集到tian zang 台上,这一天时间比往常晚,大约两点半才开始。我不大记得在等待过程中的感觉了,最后印在脑子里的,只剩下成群的秃鹫在某一刻全部俯冲向下。晚上,睡在海拔3900多米的酒店里,在某一刻,我真的担心我快死了。第二天醒来,心脏周边的肌肉和骨头生疼。



高原之上,总是被冠以洗涤心灵的圣地。然而对我来说,除了虔诚地转白塔转经筒,以及给我的震撼,我的心情没什么变化,也还是参不透生死。

一周的时间,足以爱上川渝,大概是因为这里的食物总能给味蕾巨大的刺激。

评论
热度(2)

© 言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