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人,懒散之一人。

日常的碎碎念

三天的休息时间,一本书,四部电影

《童年的消逝》,两个小时,看完了在飞机上未读的部分。和《娱乐至死》的中心思想是有相同点的,作者提醒人们警惕电视给大家带来的冲击,例如:儿童与成人之间逐渐消失的界限、人们慢慢丧失的思考能力。放之今天,拿这两本书来讨论互联网也不为过,或者智能手机。

《达拉斯买家俱乐部》,几年前曾经点开过这部电影,但是因为开头的几分钟觉得颇为无聊,而没有看下去。事实上,只要看完开头的十分钟,后面会越来越精彩。时代和国情的差距,多少还是会让人缺乏代入感。滥交、嗑药、满嘴脏话,这样的形象,这该是一个多么糟糕的人。但是又是一个多么机智而又无畏的人。

《唐人街探案2》,不能说是一部多么优秀的片子,但是可看性还是很强的。

《一个叫欧维的男人决定去死》,看得我又哭又笑。欧维让我想起Max,都有点偏执、有点社交恐惧。这样的人的善意和温暖总能戳中我感动的点。其实,相比之下,Max有点惨了吧。

评论

© 言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