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人,懒散之一人。

大概每次回家我都想记录一下身边的人和事。
外公已经去新疆半个月了,这次回家没能看到他。以前什么都不懂,现在的我却是非常佩服外公。年近七旬的他深得徒弟们的心,现在凡是有什么工程总要叫上他。或许是因为有这么一位会赚钱的父亲,母亲和舅舅才显得那么普通吧。他用智能手机,会上网,会用微信,会扫码付款。他老了,也是一个厉害的老头儿。
外婆一个人住在市里,每天的日常除了三餐就是广场舞、麻将和电视。这么多年,她一直都喜欢看法制节目,然后每次都会提醒我在外要注意安全。她是那种我到了二十多岁还会给我削苹果、倒水和不让我刷碗的外婆。晚上十点多到家,她跟我讲了很多最近家里发生的事。三老舅妈的继母在一个非常普通的日子的午后被一辆电动三轮车撞到在地,然后抢救无效去世。老家的一位和母亲同岁的女士生了一个男孩儿。这世界,有人来有人走。
爷爷的听力越来越差了,依旧固执倔强。八十六,我一直觉得那一天在倒计时,我常常不敢想。奶奶的身体还算硬朗,也是很开明的老人。她胃口好,我很开心。
父亲头发又白了许多,母亲在近两年似乎开始活出自我了。一家人分散在各地,然后努力凑到某几天生活在一起。艰难而努力地过好最普通的生活。
我知道很多我担忧的问题总有一天会得到解决的,无论是以怎样的方式得到解决。而那对于我来说,只不过是3分到7分的差别。
我希望我的家人都幸福,然后我便也幸福了。
现在外面狂风大作,隐约可以听到犬吠声。

评论

© 言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