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人,懒散之一人。

四月草长莺飞

北京的春天和我的家乡河北的春天并没有什么不同,漫天飞舞的柳絮和杨絮,路边盛开的色彩鲜艳的花,以及明晃晃的日光,晒的暖洋洋的只觉困乏。
求职的日子不知什么时候是个头,但是可以肯定的是七月绝对不会是现在的状态了。教育机构这类面试,笑的温柔的面试官总爱问我考研和成绩。我只能扯扯嘴角承认自己这方面确实做的不好。面到后来,不求过,只要面试官有礼貌懂得尊重人,我就觉得挺好的了。或许那一次的经历足以让我记一辈子。
年少时爱谈梦想,爱谈未来,可是现在的我却对这两个词避之唯恐不及。前主管问我为什么离职,我说:“我毕竟还是要在这座城市生活的呀。”薪资明码标价,代表的还有一个人的能力。高考之前,觉得自己的人生有无数种可能,但都不会是糟糕的。然而等未来慢慢的变成现在,回首过去曾幻想过的日子,才发现南辕北辙,真是唏嘘不已。现实很丰满,理想才是骨感的。
每天基本有五六个小时的时间在路上、地铁上、公交上,穿梭在无数陌生人之间,有人高挑美丽,有人肥硕敦实,有人朴素不起眼。有时候闻到臭味,有时候嗅到香水味,空气中流动的似乎不是气味,而是语言,无声的龃龉,诉说着这个人的品味和那个人的故事。
总觉得这样日子痛苦而难熬,是啊,你以为这已经是最坏的情况了,但是后面还有更坏的等着你。正在经历的不尽人意总是显得漫长而折磨,也只有过后你才能云淡风轻地说一句:“嘿,那都不是事儿。”所以,现在的你啊,要相信头顶上的乌云会飘走的。
本来应是踏青赏花好时节,却日日奔波在路上。有点想念厦门,和朋友一起走过的铁路公园,和三三两两同学吃过的永哇田鸡,还有充满小吃的海韵公寓。愈发想着凤凰花还是不要开了,可是六月终究还会来的。有时候,是那么厌烦返校,可是现在的我却急切盼望着答辩的日子,然后可以名正言顺的回厦门。我知道毕业前我还能在那里度过的时间不超过半个月。
思念,在这个温暖的春日也肆意疯狂的蔓延。像藤蔓,抓着大脑里的每一处;如虫蚁,搅的心里痛痒难耐。

评论(3)

© 言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