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人,懒散之一人。

前两个月因为找工作忙的焦头烂额,五一回家,终于得闲两天,又拾起断掉的小说和游戏。每每看完一章很不错的小说,自己总有动笔的冲动,然而打开电脑,手指放在键盘上,大脑拼命搜索合适的词句,却总是敲不下去。高中的时候酷爱写日记,或许是生活的太过苦闷,心情无数安放,翻看那时的日记本,感觉简直是天都要塌下来了。甚至,那时候还会写七言律诗五言绝句或者现代诗来记录心情,然而现在的自己总有种思源枯竭的无力感。

从最初喜欢小说,觉得可读性强,有趣生动。到后来爱上散文,迷恋华丽的词藻和跳脱的句子。到现在,无端的开始觉得太多文字都是无病呻吟。然而,我觉得这才是自己最不应该的地方。“多元”和怀疑主义把我推向另一个不太好的方向。有时候,我会觉得高中的状态反而更好一些。

从初中开始接触更多的人,总是会被刚认识的人说严肃、高冷,直到现在,面试的时候还有hr说你别这么严肃。我笑得无奈,天生一张面瘫脸,我该怎么办。该hr再看看我的专业,然后便断定我是个刻板的人,不太适合他们O2O公司,我的心里也是x了狗了。这些不说,我倒是觉得自己真有社交困难症了,跟陌生人的交谈让我感到非常有压力和辛苦,选择能避则避。

想要的太多,可拿去交换又很少。

评论(1)
热度(1)

© 言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