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人,懒散之一人。

毕业旅行·记

原先是没有打算去云南的,做着安徽的攻略,忽而发现云南还是可行的。有的人是没在计划之中的,最后的决定也不是一帆风顺的。
机票买了,一切都可以定下来了
又是一个凌晨到达机场的时间,原本打算麦当劳一晚结果成了如家。门外的警报声和莫名其妙的烧水声,一夜难眠。小锅米线并不好吃,昆明的人民都很冷漠,火车站附近一点都不时尚。
还算有意思的民族村,见识了崇拜男性生殖器官的基诺族和以葫芦为祖先的拉祜族;飘着绿藻的滇池;大门看起来并不宏伟的云大;一致认为还没有芙蓉湖漂亮的翠湖;夜晚热闹的金鸡碧马坊。
前往大理的火车,一夜安眠。
喜乐之家客栈的老板和同学是老乡,偶遇靠谱男青年,四人拼车环洱海,中午吃了腊排骨。
偶遇的武大学子,喝过的风花雪月啤酒,吃过的烤乳扇,走过的双廊小镇,漫步的大理古城。坐在车窗大开的车里,让下关风把头发吹乱,大声唱着“让我们红尘作伴活得潇潇洒洒”。
晚上七点的丽江仍旧亮的像平原地区的三四点钟,独家记忆客栈老板仍旧是同学老乡。客栈里有藤椅和秋千,山顶上有布丁和乐乐还有两只小奶猫,我喜欢荡着秋千看星星。
偶遇晴天,吃了纳西族特色菜,吵嚷的酒吧一条街。
有两个丈夫的藏族导游,看到一点点的长江第一湾,水流湍急的虎跳峡,以及以为钱包丢了的二十分钟。被大火烧过的独克宗古城,广场上有藏獒和跳舞的少年,热情的藏族人民,燃起的篝火和热烈的舞蹈。
大口大口吸进的氧气,啃青稞饼的少女,4500米海拔的石卡雪山。
香格里拉,扎西德勒
山路十八弯,泸沽湖很美,小臂被晒得很黑,坐在猪槽船上把手放进水里,躺在湖边的鹅卵石上什么都不去想,热情的阿哥和漂亮却冷漠的阿妹,寂静的生死门。
这一路上人与人之间的磕磕绊绊,动不动就冷漠起来的脸庞,说不出对错。
我留恋,我不舍,我们会再相见吧!

评论

© 言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