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人,懒散之一人。

从云南回来,又继续投入到项目中去。
和久违的朋友电话,我说我最近一心只想挣钱,然后买衣服、买种草的口红、买好的镜头。
他说:你怎么这么俗?
我说:我就是俗啊,俗怎么了?那你觉得什么是雅?
聊了很久,他突然来了一句:我觉得现在的你不正常,跟上学时候的你不一样了。
这样的话似曾相识,就像十年前的初中,同班的小学同学用颇为惋惜的口吻说我变了,跟小学不一样了。或许应该不止这一次吧,被人说变了,不是他/她认识的我了。
我确实在变啊,我不可能一成不变的活着,你说你认识那个我,可我不认识那个我啊。
我就是那个有着圣母心,还有点小邪恶,还有别人眼里的自私、虚荣与嫉妒。变化的或许只是从前的自己懂得隐藏“不好”,而现在的自己却能毫不避讳的谈及与展露。

评论

© 言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