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人,懒散之一人。

有时候,我根本不需要人陪,尤其是悲伤的时候。除了至亲,我的眼泪、我的抱怨、我的思念,都不需要旁人知道或者给予安慰。
有朋友最近常常说想约我出去逛街或者来我的住处找我,言之担心我。我内心十分不情愿,遂拒绝了。旁人觉得我一个人一定会孤独会无聊,觉得约我干点什么事情是对我的照拂。当我明确说出不想出门的时候,对方还要多次邀约,于我来说是莫大的压力。
我这个人不喜欢麻烦,也不愿意麻烦别人。但是心中又有些许愧疚,这样无情是否负了旁人对我的好。在处朋友这件事情上,别人对我好五分,我必然是要还七分的。否则,我会惴惴不安。
我遇到过几个心大的人,这种性格说好也好,说不好可能也只是我不喜欢。在得知我爷爷过世后,说完一句节哀,便继续追问可否借住在我这里时。我心里除了当时的悲痛,还有突然生出的愤怒。我不要求感同身受,但是至少顾及一下我当时的情况吧。

评论

© 言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