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人,懒散之一人。

阴天的日子2016.04.19

这一天的北京阴沉沉的,天空不见一点蓝色,偶尔刮起一阵风,还带有一丝寒意。
早起小跑赶公交,继续开始我的面试征程,路过很多早点铺,但是还是习惯性没吃早饭。
一家主营化妆品的电商,和我同组面试的妹子们都很漂亮,结束之后心想应该就到此为止了。
从全时买了关东煮和咖啡,还有一瓶水。然后就近选择了一家麦当劳,点了份米饭套餐,等待着下午宣讲会的开始。中午时刻,正是人多的时候,只能觅得一个位置不太好、在门口旁的空座位。
从包里翻出药,拧开矿泉水,正欲把药片放进嘴里,头顶上传来一个声音:“托盘能收了吗?”我抬头,是一位穿着麦当劳工作服的阿姨,身材有些发胖,看上去五十岁左右,脸上化着并不精致的妆容,细长的眉,擦了口红的薄唇由于不停说话挂着两道白色的唾沫。
“吃药呢,身体不舒服吗?你这喝凉水可不行,女孩子得注意身体,尤其是生理期。”听着这样的话,我心里莫名有些感动,冲她笑了笑,说:“不凉,还行。”我本以为对话应该就此结束了,令我最没想到的是她站在我座位前跟我聊了半个小时。不,准确的说,应该是她单方的在倾诉着,而我出于礼貌时不时附和一声。
她说了很多,指责送外卖的快递员很混蛋,对着不能说话的小姑娘大骂;她说麦当劳的经理也不把她们当人看,骂的很难听;她还说家里三十岁的儿子因为脑袋有毛病不工作了,否则她也不用在外面受这份罪。
她指着绑在腰间的东西,说店里规定非要把擦桌子的湿布放在这里面,又湿又凉的搞得她胃痛难忍。而后又抬起手搓了搓,说因为经常拿拖把,手也开始疼痛。
她后来开始说家里的几个姐妹怎么不顾亲情,争抢房子。我总觉得我好像应该说几句话回应才显得合适,但是她似乎不需要,只是一直不停地讲述着我从未听过的陌生人的故事。
她最后说她要帮忙把几个馒头包起来,给哑巴的女孩吃,然后转身离开了。我面前的托盘依旧躺在桌子上。
走出麦当劳,经过地铁站口,一个妇女正弓着腰费力的捆绑手中的废纸箱。
阴沉沉的天气里,柳絮依旧漫天飞舞着。

评论
热度(1)

© 言吾 | Powered by LOFTER